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阆中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25日 22:35
2月23日至24日,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阆中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一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各县(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交流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监督工作推进的最新动态、2023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沈一凡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者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激情,联系市级部门(单位)始终保持高度的人大意识和积极的工作配合,同心同向、协作协同,南充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深受好评。市人大社会委调研工作非常扎实,监督工作有力有序,专题询问工作新颖别致,社会反响极好。

沈一凡要求,2023年全市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社会建设的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体现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及早安排、主动安排,站稳立场、选准角度、把好尺度,找准“小切口”实实在在突出重点务实推进,推动南充社会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沈一凡强调,社会建设工作涉及面宽、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钻研。要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更要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要深入学习各自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使自己不但有“杂家”的广度和眼界,也有“专家”的深度和视角,说内行话,干内行事,拿好“金刚钻”,敢接“瓷器活”,切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对政府部门或群团组织工作者而言,就是要做到正确履职、依法依规履职。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代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继学,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阆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营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曹均山,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市级联系部门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