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仪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村土地托管服务工作(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25日 22:49
2月22日,仪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斌率领县人大农业农村委相关人员,专题调研农村土地托管服务工作。县委副书记郭红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日兴镇县为农服务分中心、秋收农村社区高产粮油示范区、黎明村日新菌业等地,实地调研相关部门在指导乡镇、村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农村土地托管服务方面的做法成效,详细了解农村土地托管服务的工作机制、运营模式、发展现状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农村土地托管是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重要内容,在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服务乡村振兴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中省市县针对乡村振兴、土地流转经营等工作出台的法规政策,结合我县农业农村的实际,积极思考谋划农村土地托管服务的新机制,着力在培育托管服务主体、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丰富托管服务内涵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让农村土地托管服务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来源|仪陇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宋祖辉  马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