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议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2月25日 23:04
2月23日上午,南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暨县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双峰乡党委书记许博文、东坝镇人大主席斯冰就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晓波代表县委充分肯定了双峰乡镇及东坝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深刻理解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履行职责要到位,全面提升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三是关心支持要到位,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杨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人大在过去一年的成绩,并从“想为、有为、善为、能为”四个方面对推动县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出要求:要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效能服务发展大局,把牢工作方向、把好工作重点、把严工作标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高质量抓好票决工作,让氛围更浓、项目更实、效果更好,以实际行动把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要高标准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代表工作、规范工作运行,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在伦主持召开县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培训会议,就如何做好乡镇、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及安排部署。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济、邵大庆出席会议。42个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文来源|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苟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