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地方立法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培训会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02日 18:09
3月1日下午,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培训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东旭主持培训会。

会上,嘉陵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南部县升钟镇人民政府、营山县人民政府城南街道办事处等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就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翟绍军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为题,围绕为什么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意义、目的、作用,主要任务,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为持续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提高各基层立法联系点意见征询能力,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东旭要求,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积极为法治南充、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提升地方立法工作的实效,充分发挥好扎根基层、贴近实际、面向群众的优势,加强上下沟通联动,原汁原味的收集整理反馈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主动作为,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将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畅通民意的“直通车”,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基层治理的“助推器”。

作者单位|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蓉萍 实习生 邓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