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地方立法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立法工作协调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02日 23:46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立法工作协调会
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协调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沈一凡、杨积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职责,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立法任务的开展情况和工作打算。


潘国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地方立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始终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突出立法为民、为民立法,确保地方立法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以高质量地方立法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


潘国华要求,要巩固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汇聚地方立法工作合力。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保障立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完善专班推进机制,更好地凝聚立法工作合力;要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共同协调解决立法中的难点和焦点问题。要坚持务实管用,着力突出地方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立法针对性上突出特色;要实施精准立法,从法规操作性上突出特色;要突出补充细化,从体例协调性上突出特色。要明确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地方立法规划和计划落实。要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地方立法质量;要严把时间节点,确保立法计划顺利推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社会各方面有序参与的途径和方式。

张斌在表态发言中说,将坚持政治引领,全面筑牢立法根基;将聚焦发展大局,着力提升立法质效;将锚定工作目标,配合完成立法任务,为南充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法制工作副主任,部分立法咨询专家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南充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杨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