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到定点联系企业开展“暖心扶企行动”(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03日 00:19
3月1日至2日,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频深入定点联系重点工业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暖心扶企行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汇聚鑫科技、驭云创新科技和川北凉粉食品等公司,实地察看企业车间生产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发展现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就普遍存在的新接订单不足、人员流失严重、经营成本上升、资金周转不畅、融资贷款困难等问题,与企业秘书现场一一解答,为企业下一步生存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调研组认为,面对市场大环境影响,要深入结合“暖心扶企行动”,认真梳理当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确保企业尽快复苏、正常运行。

要调整思路,面对经营环境的和市场变化带来的巨大冲击,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和面临前景,努力理清发展思路,及时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灵活调整业务发展方向和攻坚重点,做到具体分析、精准施策、各个突破。

要找准出路,政府相关部门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全力支持和服务好企业发展,整合现有资源,对确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门槛,缓解企业日常经营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找到出路。

要探索新路,根据产业发展形势和市场趋势变化,进一步探索路径、分析市场,帮助企业找准在整个产业发展中的合理定位,科学制订企业发展目标,紧紧抓住市场这一生命线,主动出击抓订单,千方百计拓市场,帮助企业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图文来源|顺庆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许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