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张晓艳带队调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15日 18:53
3月15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带领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南充市科技局负责人,在西充县、顺庆区和西华师范大学调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


张晓艳一行先后在西充国家农业科技园、九天真空、星河生物、源维机械、和泰光纤、西华师范大学西南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合成与污染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现代天体物理与宇宙学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等企业或单位,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科研活动开展情况,了解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工作成效。


张晓艳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县(区)人民政府政府和驻市高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政策宣传激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端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引领和助推了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张晓艳希望县(区)和驻市高校今后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全面梳理、用好用活各种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各项保障措施,在人才引进、项目研发、企业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发力,为南充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要加快平台建设,强化项目对接,加强校企合作等,做好产教融合,推动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补齐短板,不断释放科技创新发展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郑莉,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蒲小飞,南充市科技局、西充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李汝先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