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顺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墓运行和管理工作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15日 21:27
3月15日,南充市顺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频带领区人大社会委一行,调研公墓运行和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栖乐灵园扩建选址和栖乐灵园,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公墓运行和管理工作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调研组指出,公墓涉及人民群众“生命最后一程”,事关千家万户,寄托万家哀思,公墓运行管理情况展现了政府的治理能力和社会的文明程度,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公墓姓“公”。民政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履行社会责任,突出公益墓地的公益属性,让市场的归市场,让公益的归公益,切实惠及民生。要提前科学谋划。针对栖乐灵园容量即将饱和、顺庆人口老龄化严重的实际,要提前规划公墓新建、扩建事宜,规划建设农村公益性墓地,确保逝有所葬、葬有所安。要推进移风易俗。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树立厚养薄葬理念,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礼俗,引导火葬与规范土葬双向用力,大力宣传树葬、花坛葬等各类公益节地生态安葬,广泛开展文明祭扫活动,让文明之风点面开花。


图文来源|南充市顺庆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