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17日 15:4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华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三十九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圣伦、沈一凡、温桂彪、杨积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先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列席会议。


潘国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潘国华强调,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及立法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中。一项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再次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潘国华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要及时传达学习,做到全面覆盖、人人参与;要深入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人心。要做好工作对接,推动贯彻落实。要突出贯彻重点,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细化贯彻举措,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要务求贯彻实效,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人大建设,提升履职实效。要强化学习培训、强化机关建设、强化探索实践,深入研讨全国两会关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南充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杨晓江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