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17日 16:33
3月17日上午,南充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机关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陈圣伦、沈一凡、张晓艳、温桂彪、杨积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及委员共39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023年3月28日在南充召开,会期预计一天半;审议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审议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七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个别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委会成员辞职的议案。


潘国华指出,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查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立法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潘国华强调,要增强自觉性,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把握精神要义、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学以致用,做到融会贯通、活学活用。要突出政治性,严格遵守政治原则,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全国两会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要注重实效性,全面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在助推发展、支持改革、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潘国华要求,要按照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和要求,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圆满成功。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南充市监察委员会、南充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还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审议了相关议程。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杨晓江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