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人大开展代表履职专题培训(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22日 09:23
3月18日下午,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之际,县人大常委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天福对出席本次人代会的336名县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履职专题培训。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在伦主持培训会。


会上,王天福主任从“人大制度优势显著,我们要切实坚定制度自信”“人大代表使命光荣,我们要依法执行代表职务”“人大工作大有可为,我们要依法履职积极探索”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重点从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审议有关报告,依法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依法参加选举和表决,以及闭会期间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参加视察和专题调研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代表视野眼界,强化了代表履职担当,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

2023年,是南部人大确定的代表及人大工作者素质提升年。县人大常委会将通过表扬履职优秀代表,开展代表集中学习,选派履职优秀的县乡人大干部、县人大代表外出学习培训等方式,不断激励代表加强业务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全力为高质量履行代表职责奠定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在伦要求,全体县人大代表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坚持常态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厚植为民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履职成效,为全力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


图文来源|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作者|梁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