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蓬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23日 21:18
3月21日下午,蓬安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宇、蒲元平、段继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对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听取了县人社局、县商务经信局、县自规局负责人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各评议工作小组所作的评议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述职情况、评议部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指出,评议工作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各评议工作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被评议部门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评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正确看待人大开展的履职测评监督工作,充分认识开展人大履职测评和工作评议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是干部任后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党管干部与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的表现载体;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测评结果充分运用,同时正确看待测评结果和评议意见,聚焦问题落实整改,通过注重建章立制,不遗余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不断完善创新监督机制,全面提升监督实效,坚持在依法监督与工作创新的结合上下功夫、在人大监督与工作支持的一致性上下功夫、在规范程序与提升质效的同步化上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浪漫宜居繁荣的现代化蓬安再立新功。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荣甫,县监委主任陈克明、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能钊列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彭桂林应邀列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图文来源|蓬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