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区县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仪陇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属国有企业运营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3月25日 13:40
3月23日,仪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带队视察县属国有企业运营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德运水投第二自来水厂工程项目、德臻交投青龙山棚户改造项目、首德集团凤仪湾项目、德瑞文旅研学营地建设现场等地,通过看展板、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县属国有企业管理运营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国企服务中心及首德等6家县属国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县政府党组成员卢晓波就进一步做好县属国企运营管理讲了工作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斌代表视察组作了讲话。


李斌指出,近年来,县国企服务中心、县属国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狠抓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县属国有企业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企业治理深入推进,治理体系不断优化、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围绕主业多元拓展,不断提升融资和盈利能力,发挥了国企稳经济、惠民生、促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李斌指出,当前,县属国企发展正处在夯实基础的起步阶段,县属国有企业要坚持政治立企,坚持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把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推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相统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国有企业干部队伍,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坚持改革强企,加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到治理结构权责分明,完善国有企业管理体系,着力构建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要坚持科学治企,找准企业定位,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统筹谋划产业布局,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盈利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平、陈跃、张敏,县政府党组成员卢晓波参加视察。

图文来源|仪陇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军  吴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