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06日 16:03
潘国华在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上要求
深化思想认识 严守评议纪律 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4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对评议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按照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工作评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洪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阳丹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主持会议。


潘国华指出,对“一府两院”开展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有利于促进有关方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开展工作评议是落实党委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强化人大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促进被评单位工作的有效途径,被评议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战略决策上来,达到提效能、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潘国华强调,要把好环节、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评议工作有序开展。要精心准备,把基础打牢;要充分调查,把情况吃透;要认真评议,把意见提准,要务实整改,把评议做实,切实推动被评单位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事业发展。要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坚决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严守评议纪律,科学高效、规范有序推进评议工作,评出干劲、评出正气、评出信任,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作出新贡献。

李洪君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被评议单位要坚决把人大评议作为对政府工作的有效监督,一定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把人大评议作为对政府工作的大力帮助,一定端正态度,虚心接受;坚决把人大评议作为对政府工作的有力支持,一定认真整改,务见成效。

会上,被评议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杨晓江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