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在仪陇调研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13日 20:24
4月12日下午,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蒋晓凌带领调研组在仪陇县调研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律师代表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要准确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内涵,恪守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把握“认罪”“认罚”“从宽”的具体内涵和实施要求,严格适用的范围和标准,找准宽严相济的平衡点;要严格遵循证据裁判原则,恪守法定证明标准。对于被告人认罪认罚案件在实体和程序处理上坚持从简从快原则,但定罪量刑的前提和基础并没有改变,即须达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规范,恪守庭审实质化要求。要高度重视对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程序审查,全面实质审查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自愿性及认罪认罚具结书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证据采信、事实认定、定罪量刑、程序操作、各方参与和建议说理等方面。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苟亿良、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利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燕等参加调研。


图文来源|仪陇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