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县乡传真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部人大大力实施青年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18日 13:20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习能力,掌握“能干、会说、善写”三大技能,今年以来,南部县人大机关突出“三个强化”,推动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

强化组织保证

成立以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的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组,同时组建线上学习研讨组,由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为组长,每周五定时开展1次集中学习或自学活动,每半年向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汇报小组学习工作开展情况。印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举措和纪律要求,推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小组成员岗位,“量身制定”宣传信息任务,明确奖惩制度,“躺平式”“被动学”的思想明显转变,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被激活。

打牢理论根基

着力政治素养提升,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蜀北街道新华路西段社区党总支书记郭瑜知开展专题辅导,为青年干部深层次理解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添加“催化剂”和“稳定剂”。着力理论素养提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等内容,由学习组组长确定每周学习主题及主讲人,通过主讲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方式,带领学习组成员精学一课、多悟一分,最终实现共同进步的目标。今年以来,开展青年理论学习11次,学习地方组织法、党纪处分条例、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等内容15项。

转化学习成果

自发式交流提升学习高度,7名青年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在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深刻分享学习感悟,政策理论领悟能力不断提高。互动式交流加大学习强度,会内会外随机抽查理论业务知识点52人次,组织青年干部参与工作报告、工作要点、调研报告等讨论26次,干部的思维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迅速提升。命题式交流拓展学习广度,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给出的话题,立足乡村振兴、预算联网监督、代表履职、社会建设等方面,撰写“如何推动乡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等理论性文章14篇,青年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

图文来源|南部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何苏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