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礼在南充调研(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24日 23:39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礼在南充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吕华参加调研 古正举潘国华陪同调研

4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礼深入南充就项目预算审查、债券资金使用、文物保护利用、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吕华,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伐参加调研;省人大代表、南充市委书记古正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参加调研。


何礼首先来到高坪区白塔街道马官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穿透式”预算审查项目绩效情况。随后,前往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调研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他指出,社区在基层治理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要阵地、重要窗口。要依法依规、方便快捷地抓好民生项目预算审查,推动民生项目在社区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社区功能、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社区服务。希望南充市在小额民生项目预算审查、各项审批等方面,探索出一条依法依规、便捷高效的路子,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债券资金对于推进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意义重大,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用好用活,充分发挥资金使用质效。


接着,何礼来到西华师范大学行署校区,调研川北行署旧址保护利用和临江校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位于校区内的川北行署相关建筑物,见证了川北区党委和川北行署弥足珍贵、艰苦奋斗的历史,承载着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文物保护,从中感悟精神品质、厚植为民情怀、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后,何礼来到嘉舟丽港码头,乘船调研了嘉陵江岸线保护和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行河湖长职责,有力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落实,守护好嘉陵江洁净优美的“容颜”。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大农村面源染污、河道乱采沙石、废水污染治理力度,切实保护好嘉陵江岸线和水生态环境,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四川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办公室、省财政厅政府债券发行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春,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市级相关部门、高坪区委、高坪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介绍情况。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郑渊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