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会议在营山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26日 19:33
4月24-25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会议在营山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桂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营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宇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营山县情。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郭进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代表工作计划,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就代表家、站建设,民生项目票决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会议在营山县召开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温桂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桂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以这次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为契机,全面提高人事代表工作水平。

要依法开展人事任免,依法规范任免程序,增强任免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要大力组织代表培训,重点开展对新任代表和基层代表的培训,增强代表知情知政水平,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履职行权。要规范组织小组活动,加强代表小组活动指导,引导代表积极参加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宣传联系、监督促进、模范带头的作用。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搞好活动策划,加强活动指导和活动成果转化,把“办实事”活动作为代表监督考核的重要内容,努力使活动的力度更强、频度更高、影响更广。要全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把好重点环节,加强代表参与,构建“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工作格局,努力让票决制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与会人员在高坪区、蓬安县参观代表之家和民生项目票决制现场

温桂彪指出,要不断强化人事代表工作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落实到人事代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急难盼愁问题,加强民生项目和社会事业监督,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自觉在市委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能定位,全力推动市委决策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始终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学习研讨和交流互动,共同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高坪区会龙镇和营山县的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  

林琳琅 韩镕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