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28日 09:54
4月2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刚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上提出了整改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先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冯刚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履职为民、服务发展大局为宗旨,以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为抓手,较好保证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在机关的全面贯彻落实。但聚焦党中央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三方面还存在15项问题和差距。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要加强自身建设、从严管党治党,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


吴上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坚定坚决的政治态度抓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从严从实的责任意识抓整改;要坚持分类推进,以高质高效的务实举措抓整改;要持续正本清源,以深入深刻的自我检视抓整改;要严格执行规定,以有力有序的工作部署抓整改。

宋先佐表示,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将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坚决落实整改任务。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公开透明、从严从实、持续高效。将以点带面、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自觉将整改工作与党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与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与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巡察整改成果引领和指导实践,推动“四个机关”建设。

熊建春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严格做到从严对标,从实整改。要对症下药抓整改。精心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清仓见底。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分析规律性问题,深化综合治理,堵塞制度漏洞,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实现标本兼治。要形成合力抓整改。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个委室要全面参与,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