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工作座谈会(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28日 14:59
4月27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罗庆双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兴伦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并就做好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向参会的市级对口联系部门(单位)交换了意见。


市发展和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等部门(单位)分别就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安排使用及项目推进情况、一季度“三保”保障及财政改革情况、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及运行情况和南充市企业家日实施情况等作了交流发言。

熊建春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七个中心”建设为战略抓手,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召开市人大财经委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探讨交流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财经委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工作联系、工作支持、工作监督,以人大财经工作的新成效助推对口联系部门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熊建春指出,联系部门的交流发言各有侧重,均是部门关注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的目的,有利于市人大财经委开展监督工作。

熊建春对2022年市人大财经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市人大财经委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圆满完成了法定职责和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服务大局有高度,财经监督有力度,推进民生有温度,联系部门有热度。

熊建春指出,市人大财经委2023年的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突出、履职尽责。


熊建春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市人大财经委与对口联系部门(单位)的联系工作,提升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质效,就要提高站位,努力增强人大意识。要学习和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人大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专门委员会报告工作。要精准定位,努力实现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市人大财经委和对口联系部门(单位)要找准定位,市人大财经委要善于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聚焦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进行监督,要聚焦规划、计划、预算的有力执行加强监督,要聚焦相关部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情况进行监督。要联系到位,努力形成相互支持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健全联系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做到联系经常,形成合力,共同为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法治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作者|余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