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专委会活动信息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南部县召开(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4月30日 00:33
4月27日,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南部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圣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级联系单位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各县(市、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体刚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祚权通报了市人大农委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顺庆区、阆中市、南部县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作了交流发言。

陈圣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首次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陈圣伦指出,要切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统筹部署、协同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等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在硬件上逐步让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在软件上着力塑造人心和善、和睦安宁的乡村精神风貌。



陈圣伦要求,全市人大农委系统要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人大的职能作用,乐于提本领、真干事;敢于谏真言、讲实话;善于抓问题、解难题;精于搞监督、抓履职;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南部县大王镇油房湾村高标准粮油产业生产示范片、南部县万年镇晚熟柑橘产业示范片等农业产业发展基地。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蓬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峰,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林洪涛,南部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字来源|南充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作者|李文敏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