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杨积义带队开展《南充市城市景观风貌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5月08日 15:19
5月5日-6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积义带领执法检查组在顺庆区、南部县开展《南充市城市景观风貌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清晖阁、嘉陵区原河西砂石堆码场,南部县滨江公园、满福坝文旅新城、禹迹岛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条例实施现状、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执法检查组还分别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顺庆区、南部县关于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级相关部门、顺庆区,以及参照条例执行的南部县,在城市景观风貌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并围绕检查中发现的在法治意识上仍需提升、在规划编制上仍需深化、在体制机制上仍需完善、在常态管理上仍需加强等情形交换了意见。


杨积义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执法检查是手段,扎实推进条例落实是目的。开展城市景观风貌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是市七届人大首次对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法律监督,这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现实需要,更是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有效举措。


杨积义要求,与会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扎实推进条例实施,不断强化条例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学条例、知条例、懂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要厘清职责、主动作为,在依法行政、完善综合执法工作机制、强化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严格执法,务求实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常态化做好监督检查、专项治理、评估考核等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条例权威,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伟静,市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蒲影飞,市人大法制委、城环资委部分委员参加检查。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顺庆区、南部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情况和汇报工作。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