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充人大网

首  页 动态快递 原文及答复 质量评价

李晓松副主任率队督办重点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2日 | 来源:  | 访问量:7257次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松带领市人大农业委、城环资委、民宗外侨委和人事代表工委的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蔡宝成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强南充市小城镇规划的建议》进行了跟踪督办。

李晓松副主任一行冒着沥沥秋雨,对顺庆区搬罾、高坪区走马、东观、西充县多扶等城镇的场镇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污染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和顺庆、高坪、西充三县、区人民政府的专项工作汇报。李晓松副主任肯定了市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以及市、县两级政府加快推进小城镇规划和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东观、多扶等小城镇的规划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了全市各地工作开展的不平衡,有的小城镇控规、详规很科学合理,有的小城镇连基本的总规都没有。李晓松副主任强调,小城镇建设是大文章,做好了才有全市的整体小康。市县政府领导要高度重视,树立规划就是财富的意识。科学的规划能促进资源和生产要素的集中、产业的发展,能够避免建设中的无序拆建,减少拆迁成本。建议市政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统一安排部署。一是要着力编制高质量的规划。要按照“因地制宜、特色突出、产城共融、市民幸福”的标准制定规划,总规、控规、详规一定要完整、科学、协调和配套。要形成竞争机制,聘请高水平的队伍来编制规划。财政要保障规划编制费用。二是要大力动员本城镇人员的全面参与。无论是规划、建设,还是产业、社会事业的发展,都要充分发动全域人民积极参与,最大限度的借助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把城镇规划得更科学、建设地更美丽、发展的更有内涵和活力。三是要强力维护规划的执行落实。市、县、乡三级政府要明确职责,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手段和能力,要强化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严格遵守和执行规划的氛围;人大也要加强规划执行的监督检查,共同维护规划的法定性、严肃性、完整性和稳定性。蔡宝成、侯双林等代表也针对提高小城镇规划重要性认识、加强编制高水平规划、区域工作进度不平衡、规划的随意性变动等问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加强领导、多规统筹、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做好地下管网建设、充实城镇发展内涵、强化规划执法等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秘书科提供)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de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蜀ICP备1201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