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常委会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罗强在南充市高坪区清溪街道座谈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1月17日 15:25
罗强在南充市高坪区清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因地制宜建好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工作质量水平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古正举作表态发言 潘国华主持座谈会


11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强深入南充市高坪区清溪街道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参加清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建好用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工作质量水平,全力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凝聚起现代化四川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委书记古正举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华参加看望慰问并主持座谈会。


罗强首先来到高坪区清溪街道,入户看望慰问2户困难群众,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向上,依靠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克服暂时困难,迎来美好生活。随后,他来到清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听取部分参会人大代表关于进“家、站”开展履职工作情况、部分参会群众关于当地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等发言。


罗强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感到南充市建成投用的人大代表之家运行规范、制度完善、活动丰富,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进“家”入“站”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他强调,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宪法》、法律的重要阵地,是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抓手,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到人大代表进“家”入“站”的重要性,要通过进“家”入“站”让选民真切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建用一体推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家、站”运行工作,因地制宜建设好“家、站”,务求实效管理好“家、站”,规范流程运行好“家、站”,确保“家、站”真正发挥作用。人大代表要深入一线履职,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仅要通过“家、站”宣传人大制度、为发展献计献策,还要沉入基层、进家入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拉近与人民群众感情,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深扎根人民群众心田,汇聚起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强大合力。


古正举作表态发言时说,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力支持人大依法高效履职,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支持人大推进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带头进“家、站”开展履职、联系群众,不断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定聚焦“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目标,全力推进现代化南充建设,当前将围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南充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王开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温桂彪,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先佐,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高坪区委、高坪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全程或分段参加。

文字来源|南充日报  记者|郑渊
摄影|彭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