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疫”不容辞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0年3月24日 17:31

——记南充市人大代表、仪陇银明黄酒公司董事长彭洪吉




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时,南充市人大代表、仪陇银明黄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洪吉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声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企业人必须积极行动,企业必须义不容辞承担起社会责任,因为只有国泰才有企安。让我们一起努力,明天会更好!”
第一反应——驰援“疫”线
作为一名食品企业负责人和一名人大代表,彭洪吉是最早听见“炮火声”的一批人,自疫情发现之初,他就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想着如何为防疫工作尽心出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十分稀缺,彭洪吉主动找到了仪陇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了生产消毒酒精的想法。雪中送炭的想法得到了指挥部的肯定和认可,提出了在短时间内生产10吨消毒酒精的要求。
接到任务后,彭洪吉便开始组织疫情期间的消毒酒精生产。召开股东视频会议、制定应急预案、联系10名员工返岗、落实防控措施、深入车间“督战”……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经过4天的紧张生产,共生产消毒酒精15吨,除圆满完成指挥部的任务外,银明黄酒公司还捐赠消毒酒精给仪陇工业集中区其他企业近3吨、疫情防控指挥部1000公斤、县交警大队200公斤……这些消毒酒精为仪陇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第一责任——员工安全
保证员工健康安全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战时’不比‘平时’。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落实举措、加强防控、严防死守、稳定人心,确保员工安全。”彭洪吉说。
建立健康状况申报制度,强化人员体温监测和病情报告,织密疫情人防网;建立封闭式管理制度,实行用餐分餐制,设置防疫用品专区,配备洗手液、消毒液、额温枪等设备,织密疫情防控物防网;建立返岗宣传教育制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掌握防控主动权;建立员工小组长负责制,将企业员工按3—4人规模分成若干小组,每个小组设立1名小组长,负责对员工下班后的出行、社交、居住等“生活圈”进行全程监督管理;建立点对点运输模式,要求承担在外运输任务的员工戴口罩、少下车、不逗留、即返回。
公司于2月14日开启全面复工模式以来,全体员工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确保了企业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第一任务——复工复产
良好的开端,只是成功的一半。彭洪吉深知,在战“疫”重大责任面前,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只有以更严格的管理、更科学的防控,确保公司“防控”与“复工”并进,才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企业发展稳健。
在防控“万无一失”的要求下,作为企业的负责人,彭洪吉下定决心,力争全面复工。他坚定地说:“防控和复工,我们义不容辞。要像市委宋书记所要求的那样,“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
为能尽快复工,他开始了各项准备。先是根据要求,与员工逐一联系,认真排查员工身体状况和近期旅居史,力求对全体员工的行程去向等情况了然于胸。在深入摸底排查的同时,他加大防疫物资的筹集准备,实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预期目标。此外,他还就各项临时管理制度如何落实、用餐等集聚性问题如何解决等具体细节一一研究推敲,确保各项工作严谨周密。
    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公司获准复工复产,并实现复工复产率达100%。彭洪吉认为,本次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有限,他表示,复工复产一个月,生产销售了黄酒300吨、料酒200吨、醪糟500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我们要加大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融合,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强实力,争取早日实现市委朝华书记勉励我们锁定5亿元销售收入、5000万元税收的目标。”彭洪吉信心十足的说。(仪陇人大  聂明福  杨慧  王海军)




 

南充人大微信公众号

SCNCSRD

长按二维码关注南充人大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