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监督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守护嘉陵江色嫩如蓝(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15:40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市人大多措并举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强化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立法,用法治护航一江青水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完成了《南充市〈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南充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起草和审议等工作,为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立法支撑,以小切口立法做好我市地方治理能力的大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立法调研,用开门立法找准地方立法的切入点

今年11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一凡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市电视台和南充日报等媒体在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开展南充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调研,深入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解决的难题,通过现场调研、深入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让立法接地气、获民意。

扎实开展执法检查,用巡查利剑推动嘉陵江保护工作落地生效

今年,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开展了全国人大委托的《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并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进一步推进嘉陵江环保工作落地见效。

综合利用监督手段,用依法履职助力嘉陵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南充市人大持续加大对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力度,重点督办关于加强升钟湖生态环境保护议案建议,每年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连续六年听取和审议关于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坚持以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推进嘉陵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图文来源|南充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