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12/21 上午12:00:0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四川南充人大网 >> 最新信息 >> 代表工作 >> 详细内容
最新信息
组织机构
地方法规
决议决定
审议意见
制度规章
常委会工作动态
地方立法
监督工作
选举任免
法治南充
代表工作
人大论坛
工作研究
一府一委两院
县乡传真
区县动态
领导班子
公告通知
代表大会专题
代表之星
议案建议办理
南充人大好新闻评选
人大理论研究
调研报告
视频新闻
 
营山人大代表为民维权益 贵州民工千里送锦旗(图)
来源: 南充人大网 时间: 2023年1月22日 07:48
1月10日下午,远道而来的贵州民工杨时海在家人的陪同下,满怀感激地将两面分别写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情系民生为民解忧”“排忧解难办实事 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了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红手中。

“要不是因为骨伤还没完全康复,我很早就要过来的。多亏了胥吉明代表的倾力帮助,不然我的工伤赔偿款恐怕现在都还没有拿到手”。数九寒冬,杨时海的内心却暖意融融,对县人大常委会和胥吉明代表全力为民排忧解难的赞许溢于言表。


据了解,今年5月,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民工杨时海在新疆从事木工工作时,不幸因工受伤,导致脊椎严重损伤入院治疗长达两个月。出院后,所在建筑公司以各种原由搪塞,拒不支付医疗、误工等赔偿款。正在杨时海焦虑万分,认为维权希望渺茫时,一次机缘巧合,在工地生活区休养的他遇到了营山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新疆南充商会常委、乌鲁木齐骆驼客园林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胥吉明。谈话间得知杨时海维权难这一愁心事后,胥吉明上了心,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会全力帮助解决。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胥吉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利用企业家资源优势,积极查阅民工维权法律法规,联系当地信访局、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协调处理,经过多方奔走,成功解决了困扰杨时海已久的维权难题。“既然群众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应该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尽我所能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胥吉明代表说。

最终,杨时海获得医疗、误工等款项合计15万元左右。“我没有想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会给我那么大的帮助。特别感谢营山县人大常委会选出了这么好的代表,为我们排忧解难。”杨时海激动地说。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红表示,贵州民工杨时海不远千里送来锦旗,这既反映出群众对人大工作的充分信任与肯定,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的生动体现,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人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为民服务。

鲜艳锦旗照初心,办好实事赢民心。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图文来源|营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魏彬  陈慧